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5)》(全文)

日期:2015-12-04    来源:国土资源部

能源财经

2015
12/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企业 锂电产业 碳酸锂价格

(3)实物地质资料馆藏品种不断丰富

采集矿产地质、区域地质调查等实物地质资料35类,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共保管557个钻孔的29.82万米岩心、40814件薄片等实物地质资料。2014年,受委托保管油气等地质资料单位共接收8.99万米岩心、25.07万袋岩屑等实物地质资料,委托保管的实物地质资料为19.4万米岩心、300.48万袋岩屑。

(4)资料汇交全面实现网上监管

截至2014年底,全国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已入库20多万条矿业权及地质工作项目数据,以及7万多种已汇交的成果、原始、实物资料相关信息。

2.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成效显著

(1)共享服务平台取得显著进展

2014年各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及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共34个节点已全面建成,“分散式保管、网络化服务”的体系基本形成,并向全社会提供非涉密地质资料信息服务。

截至2014年底,地质资料共享服务平台全年累计访问量近62万次,共有35.8万档资料在线提供目录服务,比上年新增了1.9万档。

(2)社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4年,全国地质资料馆和31个省(区、市)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共接待到馆服务2.55万人次,提供资料服务10.1万份次,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共接待服务5646人次。受委托保管油气等地质资料单位共接待到馆服务8321人次,提供原始地质资料服务2.66万份次。

(3)服务产品不断丰富

2014年,向社会提供2565幅1∶5万矿产资源调查成果服务工作。通过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服务平台公开发布了全国90万个地质钻孔的基础信息及5万个钻孔柱状图信息,公开发布了1∶50万水工环调查成果系列图数据、全国109片整装勘查区地学文献专题数据、《京津冀国土资源与环境地质图集》、《中国自然资源图集》等。

(4)数字化服务产品显著增加

部、省两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继续大力推进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馆藏资料中电子文档数量达到40.49万份,占馆藏资料总量的88.1%。天津、河北等15个省(区、市)已将馆藏资料全部数字化。馆藏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有力支撑了共享服务平台和电子阅览室建设,促进了电子数据的借阅利用。2014年部、省两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电子数据复制量为3.87万份次。

第八章 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

2014年以来,矿产资源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新一代中国地层表正式发布实施,研发出一批地质勘查新装备。发布了12项国家标准和75项推荐性地质矿产行业标准,进一步提升地质矿产技术标准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的支撑能力。成功召开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矿业部长会议等国际矿业会议,深化地质与矿产资源领域的双边、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