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债市大溃败敲响警钟!油价暴跌近6%,能源板块遭重创

日期:2023-10-07    来源:富途资讯

能源财经

2023
10/0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经济 美联储 石油价格

热点要闻

美国9月“小非农”环比腰斩!给了美联储一些停止加息的理由

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民间就业人数增幅断崖式收缩,放缓速度远超市场预期。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具体数据显示,9月份仅新增8.9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市场先前预估的15.3万个。8月时这一数字为18万个,意味着数据已经环比腰斩。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写道,“我们看到本月就业岗位急剧减少,工资水平也稳步下降。”分析认为,这份报告给出的重要线索是,长期吃紧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正在松动,给了美联储一些停止加息的理由。

债市大溃败敲响警钟!3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金融危机来首次触及5%

周三,全球政府债券市场持续抛售,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涨至5%,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3%,这些举措可能会加速全球经济放缓。市场愈发认为,主要经济体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因为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强劲,以及交易商因债市收益率上升而大幅平仓,都对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自2000年以来首次突破7.5%

上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自2000年11月以来首次突破7.5%,购房申请数降至数十年低点,凸显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9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息抵押贷款的合约利率上涨12个基点至7.53%。购房申请指数下跌5.7%至136.6,为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老债王”格罗斯:美国股市显然被高估,美债仍不具投资吸引力

Pimco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表示,美股显然存在价值高估,美债收益率只有“大幅”下跌才能证明当前估值的合理性。在周三发布的投资展望报告中,格罗斯表示,即使最近出现几轮抛售,美国债券和股票仍不具投资吸引力,原因是通胀使美联储几乎没有降息空间。他写道,“就未来总回报率而言,我会跳过股票和债券,当经济放缓或衰退时,债券通常会比股票表现更好”。

约7.5万名医护人员进行罢工,美国最大规模医疗罢工上演

美国凯撒医疗集团工会联盟约7.5万名医护人员当地时间10月4日举行罢工,罢工范围涵盖该集团在加利福尼亚州、弗吉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各医疗机构,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疗保健罢工行动。此次凯撒医疗集团工人罢工的主要原因有美国劳动力市场紧张、工会合同到期和通胀高企造成的生活成本上涨等,很多一线的医疗工人难以应对持续上涨的生活成本。

突然崩盘!原油暴跌近6%

周三晚间国际油价持续重挫,WTI原油期货11月合约结算价报84.22美元,跌幅5.01美元或5.61%,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85.81美元/桶,跌幅5.11美元或5.62%。从6月中旬到9月下旬,原油反弹了约40%,但在过去几天里,在全球利率长期走高的前景刺激下,整个市场的情绪不断恶化,压倒了对实际供应紧张的担忧。美股复盘

纳指涨超1%,特斯拉涨约6%,美债收益率脱离十六年最高,油价大跌5.6%拖累能源板块

周三,美股早盘多次转跌后震荡上行,三大指数集体收升。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39%,标普500指数涨0.81%,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5%。

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73%,微软涨1.78%,谷歌C涨2.23%,亚马逊涨1.83%,英伟达涨1.20%,meta涨1.54%。特斯拉涨5.93%,创8月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Rivian涨9.22%,Lucid涨3.35%。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小鹏汽车涨3.04%,蔚来涨2.56%,新东方涨1.86%,理想汽车涨1.53%,拼多多涨0.27%,腾讯音乐跌0.16%,京东跌0.25%,好未来跌0.34%,阿里巴巴跌0.54%,百度跌1.05%。

原油暴跌拖累一众能源公司的股价。斯伦贝谢跌4.74%,埃克森美孚跌3.74%,康菲石油跌3.63%,雪佛龙跌2.33%。

汽车业大罢工要持续几个月?通用提前给贷款“充值”60亿美元

$通用汽车(GM.US)$宣布,获得60亿美元的新增授信额度,强化公司流动性。对于获得60亿美元的授信额度,通用汽车的CFO称,这是谨慎之举,因为汽车工会的领导层暗示有意将罢工拖几个月。通用披露,罢工给公司三季度造成2亿美元成本。

谷歌年度重磅发布会:挟AI挑战iPhone,手机版Bard助手来了

美东时间周三,$谷歌-A(GOOGL.US)$在纽约市举行一年一度的硬件发布会Made by Google,新一代智能手机Pixel 8系列及配套耳机Pixel Buds Pro亮相,继去年首次发布智能手表后,谷歌还进一步开拓可穿戴设备,发布二代手表Pixel Watch 2。同时,谷歌发布了新版安卓系统Android 14,以及生成式AI加持的谷歌助手Assistant with Bard。

苹果发布软件更新以解决iPhone 15过热问题

苹果周三发布软件更新,以解决iPhone 15 Pro系列部分早期购买者反映的机身过热问题。苹果称,此次更新“提供了重要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解决了可能导致iPhone运行温度高于预期的问题。”该更新还适用于旧款iPhone和iPad。一些早期的iPhone 15 Pro用户报告称他们的iPhone有过热问题。苹果上周六将此归咎于Uber、Instagram和游戏狂野飙车9等应有程序,以及iPhone软件本身的漏洞。

苹果CEO库克出售股票套现4100万美元,金额创2021年以来最大

随着苹果公司股价由纪录高位跌落,首席执行官库克出售了税后价值约4100万美元的苹果股票,规模创其逾两年来最大。根据10月3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库克卖出了51.1万股股票。数据显示,在苹果工作20多年之后,他仍持有约328万股苹果股票。库克此次售股之前,库克2023年罕见减薪约40%,至4900万美元。而且,其与苹果公司业绩挂钩的股票激励部分的比例今年将从之前的50%提高到75%。

福特汽车第三季度总销量增长7.7% 电动车销量增长14.8%

福特汽车发布销量数据,第三季度总销量为500,504辆,增长7.7%。电动车销量增长14.8%至20,962辆。9月电动车销量增长了65%;第三季度包括皮卡和货车在内的卡车销量增长15.3%,达到275,554辆;预计F-150 Lightning车型将在第四季度带来销售增长;第三季度F-150 Lightning销量下降了45.8%。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高于预期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 Automotive(RIVN.US)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5,564辆,预计为14,973辆。第三季度生产量为16,304辆,预计为15,545辆。Rivian仍预计全年生产量为52,000辆,市场预计为53,654辆。昨日美股成交额TOP20

港股抄底资金来了!近十年最大规模申购

国庆假期港股震荡,一批在港上市的港股ETF却得到抄底资金追捧。华夏恒指ESG ETF于10月3日获得近67亿港元的大额净申购,这是香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机构投资者申购。此外,恒生投资管理旗下的恒生中国企业ETF也获得超过24亿净申购。今日关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至9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20:30公布。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但增幅仍低于市场预期,这似乎表明,在目前劳动力短缺的时代,大多数企业仍避免裁员。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4万,较前一周修正后的20.2万人略有上升,但裁员人数仍然极低,而且没有失业率上升的迹象,这一数字也低于2019年的平均水平21.8万。

财经事件方面,2024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