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国际油价支撑 油服行业景气度有望上行

日期:2023-11-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1/0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油气板块 石油需求

近期,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上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油气板块。鹏华国证石油天然气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经理闫冬表示,四季度油价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运行。在地缘因素影响下,沙特的石油减产持续时间不确定性再度增加,给油价高位运行提供了支撑,三桶油和油服行业的景气有望延续。

从市场供需状况来看,闫冬认为,当前供给端增长动力不足,减产计划加剧了产量变化趋势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主流机构则提升了原油需求预期,石油需求随全球经济不断修复,进入了温和复苏期,供需层面的矛盾使得油价继续攀升存在可能。

在闫冬看来,国内石油石化行业也存在多项利好因素。央国企改革带来的潜在估值提升拉动了三桶油的长期投资价值。数据显示,在中枢油价下,三桶油A股平均PB/ROE为11.5倍,H股平均为7.6倍,均显著低于国际公司平均值16.1倍;同时三桶油的分红率A股为7%,H股则高达10%,均高于国际公司,投资前景明显。

“油气资本开支的上涨也给促进了油服板块发展。据IHS数据,2023年全球海上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或将达到1500亿美元,同比增加14%,资本支出有向海上深水项目倾斜的可能,有望带动油服景气度进入上行周期。”闫冬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