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东冲突影响继续 国际原油价格收高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库存

国际油价周四收高,红海胡塞武装袭击仍在继续,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加强了对也门附近的袭击,但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限制了涨幅。

纽约时间2月22日14:30(北京时间2月23日03: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70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78.61美元。

ICE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64美元,或0.77%,结算价报每桶83.67美元。

4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上涨3.67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5675美元。

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上涨4.14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7033美元。

周四,美国原油近月合约较次月合约的升水报每桶0.75美元。该价差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所扩大,周二在3月合约到期前触及每桶1.95美元。

红海胡塞武装袭击再起

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周四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总理的战时内阁已批准派代表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加沙停火谈判。

胡塞武装领导人周四表示,将升级对经行红海和其他水域船只的袭击,并已引入“潜艇武器”,该组织继续袭击船只,以示在加沙战争中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22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用导弹袭击了在亚丁湾行驶的英国货轮“艾兰德”号,造成该船起火。22日早些时候,美国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悬挂帕劳国旗、由英国公司所有的“艾兰德”号货轮当天遭2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袭击。袭击造成船只起火和1名船员受轻伤。目前该货轮正在按既定航线航行。

美国能源信息署: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

由于炼厂检修和停工导致美国石油库存增加,周四原油涨势受限。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50万桶至4.429亿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约390万桶。

美国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74.1万桶,至2,950万桶。

上周炼厂产能利用率保持在80.6%不变,分析师此前预期将升至81.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