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东冲突再起波澜 国际油价上涨1.2%

日期:2024-04-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1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石油行情 原油行情

油价周三收涨约1美元,中东局势仍持续主导着石油市场。此前哈马斯一位领导人的三个儿子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中丧生,加剧了人们对停火谈判可能陷入僵局的担忧。

NYMEX5月原油期货收高0.98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86.21美元。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高1.06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90.48美元。

以色列军方证实发动了这次袭击,称这三个儿子是哈马斯武装派别的特工。周二,哈马斯表示正在研究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提案,但称提案“没有做出让步”,而且没有满足巴勒斯坦的任何要求。加沙战争已经持续了六个月。冲突持续可能会拖累其他国家,特别是哈马斯的支持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伊朗。

墨西哥决定限制原油出口以供应国内炼油厂,这也支撑了油价,并导致4月初美国从墨西哥的原油进口量创下纪录低位。

油价稍早曾下跌,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由于需求疲软和石油出口减少,上周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成品油库存意外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在截至4月5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增加了580万桶,达到4.573亿桶,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加24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70万桶。EIA数据还显示,衡量燃料需求的成品油供应量下降约210万桶/日,原油出口量下降270万桶/日。

另外,EIA大幅上调了对原油产量的预测。其预计2024年日产量将增加28万桶,至1321万桶,高于此前预测的2万桶/日增幅。EIA表示,预计2024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88.55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87美元,并上调了过去两年的需求增长预测。

OPEC将于4月11日(周四)公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国际能源署(IEA)将于4月12日(周五)公布石油市场报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及馏分油库存均上升,主要因原油出口低迷以及成品油隐含需求下降。

截至4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84.1万桶,至4.57258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240万桶。

EIA周三公布的数据亦显示,截至4月5日当周,自墨西哥原油进口量降至20.9万桶/日。2023年的平均进口量约为73.3万桶/日。上一次次进口量最低水平是在2021年最后一周的22.6万桶/日。

石油交易商还将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周四稍晚公布的每月油市报告,以及国际能源署(IEA)周五将公布的市场报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