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旗滨集团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4.2亿元到4.6亿元,同比增长272.85%到308.36%

日期:2024-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旗滨集团 玻璃企业 光伏玻璃

4月9日晚间,旗滨集团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2亿元到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7亿元到3.47亿元,同比增长272.85%到308.36%;预计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为3.9亿元到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5亿元到3.65亿元,同比增长503.16%到565.02%。

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90亿元到4.3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3.25亿元到3.65亿元,同比增长503.16%到565.02%。

旗滨集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浮法玻璃业务基本稳定,毛利率同比有所增长;在我国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增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背景下,光伏终端装机需求持续增加,随着公司光伏玻璃业务产能释放,公司加快构建全球营销中心,积极实施降本措施,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核心客户、外销业务、双玻产品的市场占比稳步提升,报告期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大幅增强,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日,旗滨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6.83亿元,同比增长17.8%;净利润17.51亿元,同比增长33.06%;基本每股收益0.66元。

公开资料显示,旗滨集团从事玻璃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是一家集硅砂原料、玻璃及玻璃深加工、光伏玻璃、电子玻璃、药用玻璃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玻璃企业集团。

截至2023年11月末,旗滨集团拥有25条优质浮法生产线,在产及试运行光伏玻璃生产线7条,2条高铝电子玻璃生产线,2条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线,11条镀膜节能玻璃生产线,在建3条光伏玻璃生产线、2条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正在筹建2条高性能电子玻璃生产线、2条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