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5)》(全文)

日期:2015-12-04    来源:国土资源部

能源财经

2015
12/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企业 锂电产业 碳酸锂价格

三、地质矿产技术标准

2014年以来,发布实施了《铜矿石、铅矿石和锌矿石化学分析方法》等12项国家标准(表8-1)和《页岩气资源/储量计算与评价技术规范》等75项推荐性地质矿产行业标准,进一步提升地质矿产技术标准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的支撑能力。

1-1

四、国际合作

1.拓展矿业领域国际合作

一是成功召开亚太经合组织第五届矿业部长会议、2014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和2014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举办了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二是与美国、阿根廷、智利、墨西哥地质矿产合作纳入双边合作总体框架。加强与美国在页岩气勘查开发领域的合作,共同召开中美非常规油气资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召开了中墨矿业合作工作组第四次会议。三是巩固了与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等传统矿业大国的合作,在完善部际对话合作机制、推动矿业投资经贸合作、加强科技与信息交流等方面形成了系列合作成果。四是拓展了与中亚、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地区新型经济体的合作,与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波兰等国在页岩气开发利用、地球化学调查、地质资料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2.加强科技领域国际合作

一是积极推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探研究所设立全球尺度地球化学国际研究中心,推动“为后代提供资源”倡议计划。二是主办第三届世界滑坡论坛、第八届国际盐湖学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提升中国地学的国际影响力。三是成立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加强地学领域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