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普京谈“北溪”恐袭事件:是国际恐怖主义行径

日期:2023-10-08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0/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普京 北溪管线 俄罗斯能源外送通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索契10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针对“北溪”管线的恐袭是国际恐怖主义行径。

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首先我要提醒的是,早在爆炸发生之前,美国总统就公开宣称,美国将不遗余力地阻止俄罗斯能源通过该管线向欧洲输送”。

俄总统强调:“其次,破坏这些基础设施,无疑,属于国际恐怖主义行径”。

2022年9月,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时遭遇恐怖袭击。德国、丹麦和瑞典不排除这是针对性的破坏活动。“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公司表示,两条天然气管道的紧急情况前所未有,无法估算修复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明显是恐怖袭击。俄罗斯总检察院已按恐怖主义行为对此事件立案。

2023年2月,美国调查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西摩?赫什披露自己的调查结果,在其中援引信源称,2022年6月,北约“波罗的海行动”(Baltops)演习期间,美军潜水员在挪威专业人士的协助下,将爆炸装放置在俄罗斯天然气管道下方。赫什获悉,行动决定由美国总统拜登与负责国安问题的政府代表经过9个月的讨论之后做出。在这之后,美国国防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无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