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尼日利亚取消补贴后,汽油消费量下降28%

日期:2023-07-11    来源:尼日利亚华人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7/1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补贴 尼日利亚石油 尼日利亚汽油消费量

据尼日利亚论坛报报道,尼日利亚中游和下游石油管理局(NMDPRA)披露,自提努布总统宣布取消汽油补贴以来,尼日利亚平均每日汽油消费量下降了至少28%。

根据NMDPRA发布的新数据,6月份平均每日汽油消费量降至4843万升,而此前的平均消耗量为6690万升。

NMDPRA表示,自从取消补贴以来,像喀麦隆、贝宁和多哥等依赖从尼日利亚走私汽油的邻国黑市已经崩溃。

提努布总统在2023年5月29日的就职演说中宣布,取消几十年来一直保持低油价的汽油补贴。

在6月12日的民主日演讲中,提努布总统承认取消汽油补贴的决定将给大众带来额外的负担,但他呼吁该国的善良人民承受这一决定的冲击,因为这将“拯救我们的国家”。

自取消汽油补贴以来,尼日利亚汽油价格提高了两倍以上,几乎影响到了经济的方方面面,导致全国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

根据世界银行6月份的数据,尽管尼日利亚在前五个月花费了24.1亿美元用于补贴,但由于取消汽油补贴和外汇改革,尼日利亚今年可能节省高达51亿美元。

尼日利亚政府去年在补贴上支出了不少于100亿美元(78亿英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