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英《太平洋宣言》力图摆脱中国电动汽车供应链

日期:2023-06-1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19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美国新能源 英国新能源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 根据美国《通胀削减法》,如果电动汽车在北美组装,并且足够多的零部件来自该地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可以申请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英美谈判的重点将是允许英国矿产在美国制造的汽车中使用时获得税收抵免。美国正在与欧洲、日本和韩国就贸易安排举行类似的会谈,这是西方国家摆脱中国的电动汽车供应链努力的一部分。

但英国谈判代表希望推动一个更宽泛的定义,允许在英国制造并出口到美国的电动汽车获得一些税收抵免,理由是它们含有符合抵免条件的矿物。然而,根据当前英美拟议安排,捷豹路虎等汽车制造商和在桑德兰生产电池的中国远景等电池制造商将无法享受这些优惠。这是因为电池和车辆仍需在北美组装才能获得税收抵免。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大西洋宣言》将为英国汽车制造商带来几个好处。除了深化我们在对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新兴技术方面的合作外,关键矿产协议还将有助于发展我们国内的关键矿产行业,进而加强英国的电动汽车行业。”

代表英国汽车行业的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主席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只有抓住机会之窗,增加我们的关键矿产产量,建立我们自己的电池能力,并为美国汽车生产供应材料,英国才能从这样的协议中受益。”他补充道,尽管英国能够制造“几乎所有制造电动汽车所需的部件”,但“目前缺乏重要的关键矿物精炼能力”。

关键矿产协会创始人杰夫·汤森表示,该协议“有可能彻底改变英国的关键矿产行业”。他说,创建替代供应链需要更紧密的全球合作,而双边协议“将成为解决方案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英国国防工业高管也普遍欢迎这一宣布,但表示需要更多细节来了解它在实践中的运作方式以及哪些公司将受益。该协议包括试图结束俄罗斯在核燃料供应链中的主导地位,并开发包括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在内的先进核技术。

美国私营先进核开发商X-energy的Carol Tansley表示:“美英在核领域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考虑到在大西洋两岸提供安全清洁电力的必要性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大经济机遇,战略合作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