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省武汉市单次最大批量的氢能车辆的投用!电池来自这家公司!

日期:2023-06-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1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车辆 氢能产业链 氢燃料电池车

6月10日上午,国家电投“氢腾”燃料电池配套200辆氢能车辆交付及新订单签约仪式在武汉经开区隆重举行。此次交付的配套燃料电池产品中,质子交换膜、膜电极、气体扩散层、电堆等核心部件全部由武汉绿动生产、供货,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氢腾芯、武汉造”。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干小明,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洋,东风集团商务总监徐天胜,东风商用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谋志,东风股份新能源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吴承浩,国家电投集团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振宇,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向浩萍,中石油集团湖北省公司副总经理杨浩,以及军山新城、金融届、氢能产业链合作伙伴等相关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国氢科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勐主持。

在仪式中,200辆搭载“氢腾”品牌燃料电池的氢能车辆正式交付,车型主要包括4.5吨常温厢式货车、4.5吨冷藏厢式货车、18吨厢式货车、31吨自卸车、49吨牵引车。这些车辆将服务于武汉市内城市配送、渣土倒运、大宗商品运输等场景,拉开了氢能零碳交通在武汉规模化应用的序幕;此外,国氢科技武汉绿动氢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200台重卡燃料电池系统的新订单。

张清杰院士、徐天胜总监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张清杰表示,目前国内氢能产业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近年来,随着以央企为代表的众多国内氢能企业围绕氢能产业链核心装备持续发力,国产氢能技术和产品快速进步,成本不断下降。国氢科技和东风两家央企在武汉围绕氢能车辆的研发和应用的强强联合,有力支撑了武汉市氢能产业的发展,也体现了国家队的实力和央企的担当。

徐天胜表示,东风集团二十多年来,持续在氢燃料电池车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与示范运营领域深耕。一直以来,东风股份、东风商用车版块与国氢科技武汉绿动共同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助力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后续,东风集团相关板块将继续加强与国氢科技的深度合作,开发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氢能车辆,推动国产自主氢能产业链的成熟,助力国家交通领域的低碳高质量发展。

国氢科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银广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市各级政府、高校、企业给予国氢科技和武汉绿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200台搭载国氢科技“氢腾”品牌的东风氢燃料电池车辆正式交付给湖北氢动力公司运营。

这是目前为止武汉市单次最大批量的氢能车辆的投用,是国氢科技与东风集团战略合作典范案例。新增的200台重卡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签约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合作的基础,为后续深入合作打开了通道。国氢科技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产业链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推动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不断提升产品性能,降低产品价格,带动武汉市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引领式发展,为武汉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氢能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国家电投氢能公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