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1年10月11日】​

日期:2021-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10/1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制氢项目 吉电股份 燃料电池汽车

国内头条

1、吉电股份:拟开发新能源制氢项目

吉电股份10月11日公布,为加快推进大安化工产业园新能源制氢基地建设工作,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名称为准),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还拟在大安化工产业园区开发新能源制氢项目,成立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发展氢能项目。

2、万钢:明年冬奥会将有超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

10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了开幕演讲。他介绍,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上,绿色电力、氢能将成为重要的能源保障。明年北京的冬奥会将有超过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投入使用。

3、航天六院101所年产6500吨液氢项目奠基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第101研究所(下称“航天六院101所”)主导的陇西液氢生产及碳减排示范基地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66.4亿元,计划建设2座液氢生产基地(预计年产6500吨液氢),同步发展氢燃料电池车辆组装、医疗应急动力方舱等配套产业,全力打造氢能标准化产业园。

4、全球首座薄膜型液氢存储模拟舱在无锡建成

近日,在全球首座薄膜型液氢存储模拟舱在无锡市滨湖区特莱姆气体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正式公开,并通过权威机构的风险评估和独立第三方瑞士通用公证行(SGS)检测合格,获得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颁发的液氢薄膜围护系统设计原理性认可证书和薄膜型液氢储运模拟舱建造完工证书。

5、云南因地制宜布局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近日,云南省工信厅发布《关于云南省工业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到氢能相关:积极培育氢能和储能产业,发展“风光水储”一体化,巩固和扩大清洁能源优势。因地制宜布局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智能汽车,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6、豫能控股大手笔增资新能源子公司

近日,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豫能控股 )通过《关于向新能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将以自有资金对其全资子公司河南豫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豫能新能源”)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豫能新能源注册资本将从 1亿元人民币增加至 20 亿元人民币。获得增资的豫能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主营新能源电力的开发、建设、运营,储能、氢能、地热能、分布式能源、智能微电网、能源工业互联网及综合能源管控平台的建设、开发和技术服务等。

国外头条

7、科学家为细菌注入银纳米粒子以提高燃料电池的功率

据外媒日前报道,一个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领导的工程师和化学家团队在开发微生物燃料电池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该技术利用天然细菌从废水中的有机物中提取电子以产生电流。这项由美海军研究办公室支持的研究表明,由银-沙瓦氏菌混合细菌驱动的燃料电池可能为实际环境中的足够功率输出铺平道路。

8、乌拉圭将建设海上风电场以生产绿色氢能

根据乌拉圭《国家报》10月6日报道,乌拉圭国家石化公司Ancap 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H2U离岸风电制氢项目,乌环境部长Adrian Pe?a和代理工业部长Walter Verri等出席了会议。Ancap公司总裁Stipanicic表示,该项目旨在将乌拉圭定位为绿色氢气的全球供应商,成为能源转型和去碳化方面的领导者,以及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全球目标的合作伙伴。该项目拟在乌拉圭近海安装风力发电场,以风力发电产生绿色氢气后出口。

9、巴拉德宣布燃料电池汽车里程突破1亿公里

巴拉德动力系统—Ballard Power Systems(NASDAQ:BLDP,TSX:BLDP)日前宣布,该公司的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已经驱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s)在全球道路的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亿公里,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10、胜科与日本公司合作在新加坡开发绿色氢

10月8日媒体报道,日前,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的子公司胜科公用事业公司( Sembcorp Utilities)、千代田公司(Chiyoda Corporation)和三菱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MOU),以探索利用千代田成熟的氢储存和运输技术“SPERA Hydrogen?”将脱碳氢输送到新加坡的商业规模供应链的可行性和实施。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于2021年11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