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宣布投资元素矿物的化学研究,对一些芯片零件等很重要

日期:2021-09-26    来源:宇宙与科学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9/2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特斯拉

又来投资啦,特斯拉狂喜,美国能源部拨款230万美元研究生产电动汽车、手机和电脑所必需的元素矿物化学研究。这是美国能源部支持稀土和铂族元素(如钕和钯)研究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材料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手机和电脑等电子设备、催化转化器、平板显示器以及对美国经济非常重要的一系列其他产品的关键部件。

目前,几乎所有稀土和铂族元素的生产都发生在北美以外的地区。扩大美国的生产线需要使供应多样化,探索新的来源,并找到获取和使用这些关键资源的新方法。为了支持这些目标,美国能源部正在投资,关键是理解自然环境中这些元素的化学性质。

“稀土和铂族元素的潜在未开发资源存在于高度风化的环境中,然而,我们目前不了解这些矿物是如何保留它们的。”收到资助的科学家们解释说。“了解这些关系以及不同稀土和铂族元素之间的差异,将有助于从新来源提取这些元素的新方法。它们还可能使获得这些元素的方法变得不那么苛刻,更具环境可持续性。”另外,美国科学家们可以使用PNNL超级计算资源进行高级计算化学研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