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纽约电动大巴支持电网,降低对调峰燃气电厂依赖

日期:2021-08-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8/0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电动汽车 智能充电技术

在纽约市北部的一个停车场的三辆电动巴士今年暑假将加班加点,不是运输学生,而是作为电池储能,在需求高峰将电能输送到当地公用事业公司的电网。

这个示范项目是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正在进行的几十个所谓的“车辆到电网”计划之一。随着公共汽车、垃圾车、运货车甚至福特F-150皮卡等大型车辆放弃燃油发动机,转而使用电力驱动,它们的电池代表着潜在的巨大能源储存和备用电源。尽管这一概念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提出,但随着汽车制造商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智能充电技术的改进以及每年数百万辆新的电动汽车上路,车网融合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纽约的电动校车实验始于2018年,主要目标有两个:减少柴油公交车造成的尾气污染,并且探索将公交车改造成小型发电厂在经济和技术上是否合理。校车是一个很好的实验对象,因为学校的时间表与电网的需要很好地吻合。夏季的电力需求往往是最高的,人们会用电风扇和空调降温。而停着的公交车可以插上电源,向电网供电,支撑压力过大的电网。

三辆电动巴士的电池都能储存104千瓦时的能量——大约相当于三个日产Leaf电池组的大小。公交车上还有双向的车载电池,在电网需求低时充电,在需求高时反回电能。在试点期间,公交车可以提供33.5千瓦的电力,每天6小时。这一电量相对较小,但仍有扩大的潜力。公交车队可以在短期内向电网提供超过100兆瓦的电力,减少对燃气调峰发电厂的依赖,并推迟升级电网设备的投资。

在更广泛的层面上,车联网系统可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向更清洁的电力和交通过渡。随着越来越多的风能和太阳能上网,公交车电池可以吸收多余的可再生能源,还可以通过管理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和充电时间,防止电动汽车对电网造成过大的负担。

然而,尽管有很大潜力,但目前许多市场和监管障碍使车联网系统无法成为主流,另外一个关键的障碍是成本。例如,电动大巴的价格可能是柴油大巴的3到4倍,双向充电系统也比传统的电动汽车充电器更昂贵和复杂。

许多电动汽车车主可能会认为,连接他们的电池到电网的麻烦是不值得的。但采用双向充电技术的汽车有另一个吸引人的原因:电池其实也可以为房屋和电器提供动力,作为停电的紧急备用电池,或储存额外的屋顶太阳能,在电价最贵的时候为家里供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