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每分3000元!一汽大众向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打造清洁出行方式

日期:2021-04-02    来源:国际能源研究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2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特斯拉 碳排放 电动汽车

据报道,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已同意从特斯拉购买碳排放积分,以帮助满足当地的环保规定。

业内人士称,这笔交易表明,大众汽车在将其庞大的汽油车制造业务,向电动汽车转移的过程中,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根据大众汽车上个月公布的目标,最迟在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股价今年出现了飙升,原因是投资者对其电动汽车计划热情高涨。当前,大众汽车拥有业内最全面的电动汽车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30年大众汽车将增加约50款纯电池驱动的汽车。

大众汽车还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将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增加一倍以上,达到100万辆。但目前,在中国和其他一些市场,大众汽车仍严重依赖传统的内燃机汽车。

打造清洁出行方式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售出了超过2500万辆汽车。当前,中国汽车市场运行着一套积分体系,鼓励汽车制造商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或生产更多电动汽车等方式,努力打造更清洁的出行方式。

在该系统中,汽车制造商被授予“绿色积分”,这些积分可以抵消生产燃油汽车产生的“负积分”。制造商还可以购买“绿色积分”,以确保遵守总体目标。

知情人士称,为了帮助实现日益严格的目标,大众汽车与中国一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已同意从特斯拉购买积分,以帮助满足环保规定。

对此,大众汽车拒绝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战略目标是自我遵守中国的规则;但如果需要,也会购买积分。而特斯拉拒绝发表评论。

大众“负积分”最多

去年,一汽大众售出了216万辆汽车。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一汽大众,以及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是2019年中国创造“负积分”最多汽车制造商之一。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一汽大众将从特斯拉购买多少绿色积分。但一汽大众的出价约为每个积分3000元人民币,高于前几年的价格。

在美国,监管机构也设定了相应的环保要求。而且,特斯拉已经向菲亚特克莱斯勒等竞争对手出售了绿色积分。根据一份监管申报文件,特斯拉2020年出售绿色积分的总收入为15.8亿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