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SK与现代集团合作出口氢能卡车

日期:2020-07-07    来源:韩国《世界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7/0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SK电池 电动汽车

韩国7月5日报道,SK电池用于现代汽车34吨级大型氢气电动汽车中,并将首次出口瑞士,进一步拉开SK与现代汽车合作的序幕。

SK是继LG、三星SDI之后国内第三大电池生产企业。统计显示,今年1~5月,三家公司在世界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上的占有率分别为LG化学24.2%,三星SDI6.4%,SK innovation4.1%。

国内企业首次向海外出口的氢气电动汽车是以现代汽车的大型卡车“Exient”为基础,根据欧洲当地法规开发的34吨级环保卡车。现代汽车曾与瑞士氢能源企业"H2 Energy"成立合作法人,决定到2025年共提供1600辆汽车。

氢能汽车电装零件等部分的电力需要通过车载电池供应。此次出口的产品搭载了两个新型氢燃料电池系统并排连接的190kw燃料电池组和7个大型氢气箱,拥有35kg的氢气储存容量。充电一次可行驶约400公里。现代汽车还计划与德国、荷兰、奥地利、挪威等国建立伙伴关系,攻占欧洲环保商用车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