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齐了!锂电产业链上市企业名录大全!比亚迪、南都、杉杉、天赐、多氟多......(文末有福利!)

日期:2017-11-10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1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产业 比亚迪 南都 杉杉 电动汽车

近年来,电动汽车呈爆发式的发展趋势,锂电池的需求保持高增长,对整个锂电池产业链来说,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预计到 2020年,中国锂电池的总需求可达 143GWh, 其中动力电池需求有望达94.5GWh ,占比达66% ,新能源汽车成为最强驱动力,锂电池产业链将一路火到底!

储能学姐整理了锂矿资源、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锂电池隔膜等从上游到下游的40家锂电上市企业,其中包括赣锋和天齐这锂矿两巨头,有由服装企业转型锂电池材料供应商的杉杉股份,也有做电池起家然后靠新能源汽车赚得盆满钵满的比亚迪。跟储能学姐看一下,看有几家你认识:

-1
-2

(排名不分先后)

锂电池上游为原材料资源的开采、加工,天齐锂业是中国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供应商,赣锋锂业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生产商。

负极材料是由负极活性物质碳材料或非碳材料、粘合剂和添加剂混合后均匀涂布在铜箔两侧后经干燥、滚压而成。负极材料主要包括碳类材料和非碳类材料,其中碳类材料主要分为石墨和无定形碳,主要包括天然石墨、人造石墨、中间相碳微球(硬碳)、软碳等,其他非碳负极材料主要包括硅基材料、锡基材料、钛基材料以及氮化物等。

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中是作为带动锂离子流动的载体,对锂电池的运行和安全性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也就是其充放电的过程,就是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穿梭,而电解液正是锂离子流动的介质。

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等,直接影响电池的容量、循环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优异的隔膜对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它的主要作用是使电池的正、负极分隔开来,防止两极接触而短路,此外还具有能使电解质离子通过的功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