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计划未来五年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43万个

日期:2016-04-25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4/25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建设

4月21日,北京市公布《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预计到2020年,该市电动汽车需求约60万辆,包括私人电动小客车需求约45万辆,公共服务领域电动汽车需求约15万辆。同时,未来五年需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约43.5万个。

在社会公用领域,按照公用充电桩与电动汽车的比例不低于1:7的要求,未来五年北京市需配建公用充电桩6.5万个。私人自用领域需配建充电桩36万个;另外,公交、物流、公务、出租等领域配建公共专用充电桩约1万个。

预计到2020年,私人自用领域将基本实现“一车一桩”,满足私人小客车基本充电需求,社会公用领域将形成全市范围(不含山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千米的充电网络。其中,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千米。

同时,北京将加快推进京津冀充电设施建设。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需求,推进京津冀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配套建设,率先形成联通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平均服务间距不超过50千米的充电设施城际骨干网络。并推动建设京津冀充电设施信息服务平台,有效整合不同城市和不同企业的充电服务平台信息资源,促进京津冀充电设施互联互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