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成本增加推动商品价格上涨

日期:2007-10-13    来源:和讯网  作者:贺强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10/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 价格上涨 能源成本

    10月12日《纽约时报》刊登署名文章称,美国政府今日发布的两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和生产商的消费花费以及生产成本都分别超过了预期,这就导致投资者对美联储是否会再次降息持否定态度。

  9月份对于生产商来说,由于能源成本不断增长,他们不得不提高产品的价格,比如汽油的价格就上涨了8.4%,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月增长幅度最大的。

  在此期间,零售商品的销售数量有了显著的提高,这些迹象都表明尽管在美国房屋市场出现问题、经济可能面临低迷状态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在增加。

  今天上午的股市交易呈稳步上升状态,中午一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7.85点,报1,562.26,道琼斯指数涨79.01点,报14,094.13。

  今天上午的政府报告囊括了消费者支出、通货膨胀危险、美联储认为的重要标准等内容。一些分析家认为,势头良好的零售数据意味着本月美联储召开会议时,再次降息将不再是讨论内容。

  普林斯顿的研究机构经济展望集团的常务董事伯纳德-鲍默尔认为:“在这样的形势下,美联储除了不再提降息之外别无选择。”

  鲍默尔表示,消费花费的提高以及超出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都意味着美联储会对顽强的美国经济持观望态度,他还说,美联储不会考虑再次降息的。

  鲍默尔补充说:“通货膨胀的压力是否在增加,美联储会对此不确定,不过他们不会提高利息的。”

  但是也有分析家认为仅凭上午的报告就下很大的一个结论是不稳妥的。

  纽约州独立研究机构高频经济学的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菲尔逊评论说:“在过去一年中,市场销售的大趋势呈下降之势,目前的情况只是暂时的。它并不能说明潜在的趋势会怎么样。”

  谢菲尔逊认为,消费增长很大部分来自汽车销售,这其实反映了销售商使用时季节性促销手段提高了过时产品的销售量。9月份,核心零售产品包括汽油和汽车的销售提高了0.2%。

  谢菲尔逊表示:“在我看来,这些数据都不能说明消费在增长。”

  根据路透社和密歇根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尽管销售量在提升,但是9月份消费者对市场的信心并不见长,甚至降到了一年的最低点。

  上个月,消费者认为明年通货膨胀的危险会提高的担忧略微有些下降。一份针对10月的初步报告显示消费者的信心在继续降低。

  9月份消费增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能源价格上涨,卫生健康消费的增加也是一个因素。下个季度中,随着生产成本的增加,消费者可能继续面临产品价格上涨的情况。

  生产价格指数是专门来衡量商业买卖中批发价格的,8月份生产价格指数降低了1.4%,不过9月份又提高了1.1%。今天上午劳工部表示,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了0.1%,与前月相比,提升速度在缓慢下降。

  原料价格继续上涨,上个月核心数据下降了1.6%,9月份原料价格增加了11.4%,而制成品的年增长率仅为4.4%。成本的增加无疑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就会导致未来几个月零售价格的上涨。

  8月份的销售量增加了0.3%,9月份上涨了0.6%。汽油的销售上升了2%,这是自5月份以来最大的销售量。与此相反,百货店销售量在萎缩,8月份下降了0.5%。商业部的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食品和饮料销售量保持不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