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加化石燃料消费将于2019年达到峰值

日期:2017-11-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07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电动汽车 太阳能 风能

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NEB)于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6日发布的《2017加拿大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受人口和经济增长低于预期、能源使用效率提高、各级政府实施气候变化政策等因素影响,2016—2040年加拿大人化石燃料消费量较此前预测有所下降。报告预测,加拿大化石燃料消费峰值将出现于2019年,这也是该委员会自2007年开始发布能源展望报告以来,化石燃料消费峰值首次出现在预测期内。但报告同时指出,如希望完成加拿大的气候变化承诺,各级政府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该报告根据科技发展趋势、能源政策、气候变化政策、人类活动、能源结构等因素,提出一系列假设,并据此将未来的宏观能源环境划分为三种可能的情境,即基本情境(Reference Case)、高碳价情境(Higher Carbon PriceCase)和技术情境(Technology Case)。基本情境指在现有经济增长预期下,能源价格稳健,气候和能源政策保持不变;高碳价情境指在基本情境下,碳排放成本有所上升;技术情境指在高碳价情境下,政府更多地采用新兴能源技术,包括电动汽车太阳能风能等。

报告显示,在基本情境下,2016—2040年加拿大化石燃料消费将呈现先快速增长然后趋于平稳的态势。2019年化石燃料消费达到峰值,随后基本保持平稳,2040年消费水平略低于2019年;且2040年的消费水平较2005年高9%,较2016年高4.3%。

在高碳价情境下,化石燃料消费在2019年达到峰值后出现相对较快下滑;且2040年消费水平与2005年基本持平,较2016年低4%。另外,报告预测2040年高碳价情境下的化石燃料消费量较基本情境减少8%。

在技术情境下,化石燃料消费在2019年达到峰值后出现更快下滑;2040年消费水平比2015年低7.4%;而包括风能、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则大幅上升,其中太阳能装机容量从2015年的2GW上升至2040年的25GW,风能装机容量从2016年的11GW上升至2040年的31GW。另外,报告预测2040年技术情境下化石燃料消费量较高碳价情境减少5%,较基本情境减少1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