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特斯拉向电动车第一大国道歉赔百万美金

日期:2016-12-16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2/1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插电式电动车

世界第一大电动汽国家是哪个国家?或许有人会说是美国,但你却错了。电动汽车世界上第一大国是来自欧洲的挪威!面对挪威这个电动汽车大国的强势,连特斯拉汽车也不得不因为自己的错误而道歉,并被罚赔偿126位车主近百万美金。但挪威对电动汽车的苛求,却值得我们钦佩!

涉嫌虚假宣传,特斯拉赔偿百万美金

为何心高气傲的特斯拉,会赔偿百万美金给挪威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听小编为各位娓娓道来。

今年9月份,挪威的126位已经购买了特斯拉Model S P85D车型的车主,将特斯拉汽车公司告上了法庭。这些车主称,特斯拉这款电动汽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要求获得赔偿。那么具体原因是什么呢?作为特斯拉于2014年推出的P85D车型,其中称为“疯狂模式”的加速选项被该公司作为主要卖点进行销售。在官方宣传称该模式下,该车辆动力能达到691马力,并可在3.5秒内加速至60英里(约100公里)。

但挪威车主却表示,在实际行驶中,他们购买的特斯拉Model S P85D电动汽车无法达到宣传的动力和速度标准。小编了解发现,特斯拉发布的四轮驱动、双电机P85D的时候,采取直接将前、后两个电机的数据进行相加后得到的数值,比如Model SP85D前电机输出为224马力,后电机输出为467马力,因此,两者相加得出宣传中的691马力。这让这些挪威车主们产生了误解,认为该车的最大马力为691马力,而不是特斯拉所说的总马力。

今年6月份,挪威消费者争端委员会曾裁定,要求特斯拉赔偿每位Model S P85D车主5万挪威克朗(约合6000美元)。但是特斯拉并不想就范,拒绝了赔偿要求,称按照欧洲相关部门所要求的检测方法进行检测,该车符合有关要求。

直到今年12月12日,该案件由消费者争端委员会转交至奥斯陆法庭,这一次挪威车主加大了赔偿金额,要求特斯拉应当赔偿每位车主达12.97万挪威克朗,因为这一数额正好是Model S 85D(不包含“疯狂模式”版本)和P85D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车主称,如果特斯拉宣传准确,完全可以放弃价格较高的P85D,转而购买85D普通版。

最终,挪威的126位特斯拉车主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特斯拉汽车公司与126位挪威车主达成庭外和解,同意赔偿每位车主6.5万挪威克朗(约合7700美元),由于至少涉及到126位车主,特斯拉赔偿总额将会超过97万美元。除了现金之外,挪威车主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套装包,包括“电池升级套装”,全新轮毂或者特斯拉商店的积分。

小编觉得,特斯拉如果此前答应了这些车主6000美金的第一次赔偿,赔偿金额仅为75.6万美金,但现在至少赔偿97万美金,似乎特斯拉真的是不差钱哦。

此外,挪威也是特斯拉ModelS最大的市场之一,据统计,该国有超过1200位车主购买了特斯拉ModelS P85D。本次被赔偿的车主,占据总车主的比例为10.5%。也许,接下来的1000余位特斯拉车主们,即将开启第二轮索赔模式吧。

挪威是世界上拥有电动汽车比例最高的国家

为何挪威的车主敢于如此让特斯拉这样丢脸呢?据小编了解,挪威是世界上电动汽车使用率非常大的国家。其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处于领导者地位。此前,该国家宣布,日常在道路上有超过100,000辆全电动汽车——这个成绩只有在少数几个国家可以达到,这可以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要忘记,挪威的人口仅为520万人。因此,将挪威成为电动汽车世界第一大国,显然并不为过。

更为重要的是,与其他国家发展的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配合的方式不同的是,挪威大力推行全电动汽车来实现零排放环境标准的结果是,道路上几乎看不到一辆混合动力汽车,全部为纯电动汽车!这令小编太惊讶了。

挪威代表着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趋势?

据了解,挪威的电动汽车协会拥有超过4万名会员,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相关协会。这表明改过不仅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领先地位,而且还在电动车行动中一直坚持团队行动。

此前,该国的电动汽车协会组织了一个庆祝里程碑意义的活动——在挪威全国销售的所有全电动车型中,从最受欢迎的是大众汽车的e-Golf,其次是日产的LEAF,特斯拉Model S排名第三,宝马i3电动汽车紧随其后。

为何挪威的电动汽车如此普及,以及受到大众的欢迎呢?小编了解发现,挪威政府为电动汽车提供了无数的激励措施。比如购买电动汽车免除25%的增值税,尽管此前规定,该国的电动汽车在达到10万辆车保有量后将取消这项优惠政策,但该国已经通过一项计划,让免除购买电动汽车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延续到2020年!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秘书长克里斯蒂娜·布特(Christina Bu)认为,为了保持更新汽车的动力和实现政府的目标,需要维持激励措施:

“挪威政治家需要紧紧地盯住,我们持续成功的秘诀。这意味着为购买零排放汽车的买家提供实质性好处”。

到2025年,挪威还有一项伟大的计划——新车销量的100%均为零排放汽车。目前,截至2016年9月,全国销售的28.8%比例的新车为插电式电动车,全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19.0%,这远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但离100%零排放汽车的销售目标还差得很远。看到这里,小编认为,挪威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目标,堪称是全球的代表,也似乎应该是世界电动汽车发展的趋势。

因此,政府的激励措施需要大量的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比如特斯拉即将在2017年底推出的Model 3车型,它将有力地促进挪威市场电动汽车的保有量。

除了2025年的远大目标外,挪威也为自己设定了一个小目标——2020年实现40万辆全电动汽车的销量。布特认为这是他们必须实现的目标,以使得国家能够在远大目标实现过程中,一直在正常轨道上运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