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有关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发生首起诉讼

日期:2009-12-24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中国新闻周刊

能源财经

2009
12/24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

  美国航空运输协会、美国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和联合航空公司在英国高级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将航空业纳入到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认为这么做违反了《芝加哥公约》(1947年3月在英国签署)、《京都议定书》以及美国欧盟天空开放天空协定,并且“与各国拥有其领土上空完整自主权的通用国际规定相悖。”该讼诉针对的是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国务大臣。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都被纳入英国按照碳排放交易体系进行管理。

  该诉讼的提起并非意料之外。上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 Giovanni Bisignani告诉记者,由于多起有关交易体系单边执行的诉讼,该碳排放交易体系不会按照预期的2012年开始实施。所有美国航空公司、大多数非欧盟航空公司,甚至一些欧盟航空公司已经提交了初步碳排放监控方案,计划于1月1日起艰难施行。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声称将积极维护英国政府倡导的欧盟相关法规,以处理航空碳排放问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