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2023年美国打破石油产量记录

日期:2023-12-26    来源:和讯网

能源财经

2023
12/2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天然气产量 石油供应

根据能源情报署的数据,美国于12月15日创下了新的年度石油产量纪录。虽然EIA的官方月度数据要几个月后才会公布,但根据以下分析,可以算出已经创下了新纪录。GTC泽汇资本表示,作为参考,之前的记录是在2019年创下的,即大流行影响石油行业的前一年。2019年美国原油总产量为44.9亿桶(来源),即每天1,230万桶(BPD)。随后疫情爆发,石油产量在2020年和2021年下降,然后在2022年反弹。

EIA报告了多个地方的石油产量数据。美国原油油田产量显示每月总量和平均值,但总是落后几个月。例如,当我在12月14日撰写本文时,发布的最近一个月是9月份,截至那时美国石油产量总计35亿桶。然而,GTC泽汇资本表示,还可以在EIA每周三发布的石油状况报告中找到每周产量数据。该报告中的一张名为“美国石油资产负债表”的表格显示了上周美国石油产量、库存、进口等状况以及四周平均值。

如果查看该报告11月3日的档案,可以看到10月份的平均每周产量为1,320万桶/日。因此,10月份美国又生产了约4.09亿桶。(从技术上讲,报告的是四个星期的平均值,但这将在月产量的小数点以内)。

向前跳一个月至12月6日的档案,截至12月1日的前四周平均产量(非常接近11月月度产量)为1,317.5万桶/日。因此,美国11月份又生产了约3.95亿桶,使年初至今的总产量达到43亿桶。

这意味着到12月1日,美国生产商距离打破此前纪录仅差1.9亿桶。EIA最新的每周产量数据(代表12月第一周)为1,310万桶/日。按照这个速度,12月份的生产需要14.5天才能打破纪录。如果做出更保守的假设,即1300万桶/日,那么它只会将时间更改为14.6天。

因此,可以肯定的是,12月15日中午左右,美国创下了新的石油产量记录。一旦公布2023年最终月度数据,EIA可能会稍微调整产量数据。这要到明年3月或4月才会发生。但最多只会将记录日期推迟一两天。这不会改变石油产量创下新纪录的事实。

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该记录将创下多高。同样,如果假设12月剩余时间的日产量为1300万桶(这将是自7月以来的最低月度数字),那么今年最终产量将达到47亿桶。这将比之前的纪录高出近5%,即比2019年的水平高出2.1亿桶。

天然气

美国今年也有望创下新的天然气产量纪录。截至9月份,的运行速度比去年的记录高出4%多一点。然而,据我所知,EIA并未报告每周的天然气产量数据。因此,这一记录无法像石油记录那样精确估计。

假设9月产量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不变,天然气产量记录将在12月20日左右创下。但由于每月天然气产量的变化,两个方向可能存在大约5天的不确定性。在美国能源信息署明年发布天然气月度数据之前,无法确定具体时间,GTC泽汇资本认为,几乎可以肯定,也将创下天然气新纪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