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关于山西电力现货市场由试运行转正式运行的通知》发布

日期:2023-12-25    来源:山西能源局

能源财经

2023
12/2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现货交易市场 电力现货

12月22日,山西省能源局 山西能监办发布《关于山西电力现货市场由试运行转正式运行的通知》,山西省电力现货市场即日起转入正式运行!

2018年12月27日,山西省电力现货市场启动试运行,五年来先后经过七次结算试运行,运行周期从单日开始,逐步拉长至周、半月、全月、双月,最终实现连续试运行,经历了一年四季各种供需情况、重大会议及节假日、冬奥会保供等不同场景的检验,运行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山西省电力现货市场已连续运行32个月。2023年9月,电规总院对山西省电力现货市场进行评估。评估意见认为,山西电力现货市场建设领跑全国,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规则体系健全;市场风险防控、信息披露、信用管理等制度体系已经建立;技术支持系统校验、市场建设合规性等方面满足市场连续运行要求;市场成员具备符合条件的人员、场所,市场成员之间的业务街接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评估意见结论,山西电力现货市场满足试运行转正式运行条件。

具体见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