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联合调查组进驻征订燃气等企业开展调查,重庆燃气股票低开

日期:2024-04-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4/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燃气 燃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近日,重庆市区掀起一股“燃气费用暴涨”风波,该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强烈热议。不少市民反映,自去年末换燃气表以后,家中燃气费用大幅增长,有的月份燃气费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

重庆燃气4月13日公告称,近日关注到网络媒体上有质疑公司老旧气表到期更换后气量暴增的传闻,为避免相关传闻对投资者产生误导,公司发布公告予以澄清说明。

根据澄清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 577-2012)第 7.5.1条规定:“对于最大流量qmax≦10m3/h且用于贸易结算的燃气表只作首次强制检定,限期使用,到期更换。以天然气为介质的燃气表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公司称,系根据国家相关安全及计量检定规程对服役到期的气表进行更换。公司新更换的气表均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并具有检定合格的标识。

重庆燃气称,公司对客户反映的气表计量不准、燃气费用过高情况,已开通燃气计量上门复核服务快速通道,安排专人落实核查。公司承诺当日预约,立即受理,24小时内上门服务。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未发现已复核气表存在计量失准问题。

但是据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四季度,重庆燃气净利润暴增824%,同期的卖气量仅增长0.69%。这一数据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重庆燃气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02.47亿元,同比增加17.26%;营业利润5.65亿元,同比增加28.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加22.7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65%,同比增加1.3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燃气销售量34.9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0.24亿立方米, 增幅0.69%。其中,购销类财务燃气销售量为3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8亿立方米,增幅为3.94%;管输类销售量为1.06亿立方米,同比下降 1.01亿立方米,降幅为48.8%。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财务结算的燃气安装户数25.56万户,年末总服务客户数为584.64万户。

4月13日,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近期,有市民反映家中燃气计量有误和燃气费用增加等相关问题,4月1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燃气计量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回应市场关切。市级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市经济信息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国资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已经进驻重庆燃气集团、凯源燃气等相关燃气企业开展调查工作。

4月15日,受此事件影响,重庆燃气开盘股价大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