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企稳 中东局势缓解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2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石油价格

NYMEX原油期货周一基本持稳,因为对中东战事将扰乱供应的担忧有所缓解,而且中国数据显示需求疲软,尽管美国炼油活动增加限制了卖盘。

纽约时间3月11日14:30(北京时间3月12日02:30),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下滑0.08美元,或0.1%,结算价报每桶77.93美元。

ICE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13美元,或0.16%,结算价报每桶82.21美元。

上周,两大指标合约上周均收跌。布伦特原油下跌1.8%,尽管该合约一个多月来一直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美国原油下跌2.5%。

消息面,中东冲突担忧有所缓解。投资者似乎忽视了地缘政治冲突,其被视为全球石油供应趋紧的原因。

随着巴勒斯坦11日进入斋月,斡旋加沙地带停火的相关方在斋月前促成巴以停火的希望破灭。尽管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互相指责对方阻挠协议达成,双方均释放愿意继续谈判的信号。

美国、法国和英国周末期间在红海海域击落数十架无人机。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平台X(前身为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和联军于也门萨那时间9日凌晨4时至8时20分之间,在红海共击落了至少28架无人机。

周四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两个月的原油进口量与2023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弱于前几个月,延续了购买量减少的趋势。

美国炼油活动增加可能会收紧全球原油供应,这有助于限制油价下跌。

由于炼油厂开工率偏低,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六周上升。根据周度政府数据,分析师预测上周开工率将上升1.4个百分点,而前一周开工率跃升3.4个百分点,达到总产能的84.9%,创下六周新高。

美国炼油厂活动的增加,可能收紧全球原油供应,有助于限制油价的任何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原油产量连续第六年领先全球石油产量,平均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290万桶。EIA称,去年12月,美国原油日产量创下逾1,330万桶的月度纪录新高。

周一公布的一项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及馏分油库存料上升,汽油库存料下滑。

受访的五家分析机构平均预估,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约9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4:30公布行业版库存周报,美国能源信息署(FI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宜方版库存周报,

贸易消息人士和分析师称,在欧佩克+延长减产和俄罗斯额外减产一轮后,亚洲原油买家不太可能面临供应紧缩,因为充足的非欧佩克供应将填补潜在的缺口。

S&P Global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欧佩克石油产量同比增幅将扩大,但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长继续超过欧佩克国家。”

五位知情人士周一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计划在4月份向大多数亚洲买家按合同数量供应原油,但由于油田维护,将削减对中国和印度客户的重质原油供应量。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10日表示,他预计2024年石油需求平均增长150万桶/日,2025年需求料“强劲”。

他说,“关于石油需求,我们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将保持健康,预计会将相当强劲。”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上周做出的第二季度进一步削减产量的决定是基于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研究显示,全球最受关注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测机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在燃料使用观点上的分歧达到了至少16年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2月,IEA预测2024年需求将增加122万桶/日,而OPEC在2月份的报告中预计为225万桶/日。两者的差额约为全球需求的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