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曾经的“煤老大”落马!内蒙一高官退休后6年被查!

日期:2024-04-16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6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人大原党组副书记 杜梓 鄂尔多斯市原市长

4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梓,男,汉族,1955年6月出生,内蒙古托克托人。公开资料显示,杜梓长期在内蒙古地区担任重要职务,杜梓早年当过知青,担任过教师,后在内蒙古党的教育杂志社工作,1991年4月进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1997年5月起开始在地方盟市任职,包括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通辽市委书记等。随着杜梓此番落马,通辽已有五任市委书记被查。他在任职期间,多次强调鄂尔多斯市要转型发展,打造金融洼地,成为区域金融中心。然而,与杜梓共事的市长云光中以及通辽市的多位官员相继落马,引发了对杜梓的关注和质疑。

值得注意的是,杜梓被查是在他退休6年后。近年来,退休或卸任后被倒查的案例屡见不鲜,彰显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零容忍态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表评论文章《退休不是贪腐保险箱》,强调要持续加强对离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带“病”离职,截断退休后腐败的变现之路。

据统计,今年以来,被查的中管干部人数已经增至20人。这一数字再次表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