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受理到撤回仅用29天!思索技术撤回了IPO申请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思索技术 电子连接器 新能源汽车

从获深交所受理到申请撤回仅用了29天时间,东莞市思索技术“闪电”撤回了IPO申请。

3月2日深交所消息,1月26日东莞市思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索技术”)及其保荐人五矿证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思索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思索技术拟募集资金4.6亿元,其中3.47亿元用于思索高端连接器制造项目、5256.58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思索技术主要从事连接器及其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精密连接器及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和新能源等行业,具体主要应用在汽车车灯、家居家电、电源电机、储能电池及光伏等领域。

思索技术主要产品为电子连接器,公司连接器产品主要用于为各类电气模块中电路板与线束、电路板与电路板以及线束与线束之间提供连接,起到传输电流与低频信号的作用。按应用领域,公司产品可以分为汽车连接器、消费电子连接器、工业控制连接器和新能源连接器。而汽车连接器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6成。

目前,思索技术车灯连接器产品已进入星宇股份、华域视觉、嘉利车灯、长城曼德、海拉、马瑞利、小糸、法雷奥等知名车灯厂商供应链体系,并通过上述厂商进入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长安、长城、特斯拉等一线汽车品牌,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

从业绩来看,报告期内(2020年至2023年6月,下同),思索技术营业收入分别为1.92亿元、2.38亿元、3.10亿元、1.55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427.71万元、4553.28万元、7588.75万元、3281.80万元。

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6.82%、45.07%、50.17%和50.02%,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4.83%、43.55%、47.47%和 44.91%。

思索技术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思索技术对主营业务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5.11%、50.24%、40.07%和 38.50%,占比相对较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