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中国外贸数据好转提振SC,原油价格或临近底部

日期:2023-12-08    来源:文华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0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石油价格

国际原油期货周四延续跌势,中国原油进口下滑,以及印度11月需求下降,给市场带来些许压力。

1、印度11月的燃料消费在前一个月达到四个月高位后有所下降,这是由于节日的提振作用逐渐消退,出行需求降低。印度为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数据显示,11月的总消费量从10月的1926万吨下降2.8%,至187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2%。

印度11月汽油销量为313万吨,环比下降0.4%。11月沥青销售环比下降9.4%,而11月燃料油的使用量下降了1.3%。

2、伊拉克国家通讯社(NA)周四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伊拉克重中支持OPEC+协议,并承诺自愿减产,并补充称伊拉克的勺决定是在共同努力实现石油市场平衡与稳定的框架内做出的。

3、全球两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和俄罗斯周四表示,为了全球经济着想,呼吁所有OPEC+成员国加入到减产协议中。俄罗斯斯总统普京在匆忙安排下前往利雅得,会见沙特王储萨勒曼数小时后,克里姆林发表了一份俄罗斯和沙特有关讨论的联合声明。

在声明中称:“在能源方面,双方肯定了两国的密切合作,以及OPEC+产油国在加强全球石油市场稳定方面的努力。”

4、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6当周,新加坡重质馏分库存减少65.5万桶,至三周低点1884.8万万桶。轻质馏分略累库,中质馏分库存降至六周低点。新加坡成品油石油总库存周度下滑。

5、欧洲ARA地区成品油库存整体下滑,其中汽油去库幅度较大,超过10%,柴油略累库1%,其余油品库存均下滑。

6、截至12月4日,富查伊拉的石油产品总库存为1866.3万桶,比上周增加了125.7万桶,增幅为7.2%,但仍低于2000万桶的水平平。轻馏分油库存下跌,中馏分油和重馏分油库存攀升。

7、中国的客运量连续第三周下降,在截至12月6日的一周下降1.8%至2021年1月水平的140.1%。与此同时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什他地区的交通拥堵率较前一周分别上升了25.8%、8.7%和1.9%,北美从感恩节的下滑中恢复过来。

8、数据显示,中国11月原油进口量为4244.5万吨,或1033万桶/日,为7月以来最低,低于10月的1153万桶/日。今年迄今为止,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的进口量为5.1565亿吨,即1127万桶/日,同比增长12.1%。

观点:

国际原油期货处于供需两方激烈的争夺之中,一方面产油国陆续发声力挺油价,一方面需求国的消费数据都略显疲弱。周四伊拉立克石油部长也加入到发声阵营,表示会遵守自愿减产量。作为全球最大的进口国,中国11月原油进口降至7月以来以来最低,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印度在需求数月同比正增长之后,11月印度的成品油消费同比下滑了2%。从库存看,全球高频库存周度整体下滑滑,除中东略累库外,美国、欧洲和亚洲均去库。原油市场可能正在临近调整的底部位置,调整结束的契机将会是OPEC+拿出实质性的减产举措,我们拭目以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