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盐业龙头-湖南轻盐集团将深耕锂电池领域

日期:2023-10-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0/1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轻盐集团 埃索凯 锂电池 钠电材料

10月10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轻盐集团)及下属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天盐业)、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特公司)与埃索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埃索凯)在轻盐集团总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产业领域的资源、技术优势,在钠离子电池行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钠电产业链在动力与储能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轻盐集团领导表示,将不断完善“一体三翼”产业布局,新能源是盐产业的延伸,接下来将深耕锂电池细分市场,大胆探索钠电材料领域,力求成为行业“排头兵”。埃索凯的新能源电池级硫酸锰、锰基前驱体等锰系产品有深厚的市场、技术积累,大家具有较高的业务匹配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和埃索凯在新能源领域加强合作,围绕产业链互补,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是省属国有大型企业,于200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湖南省轻工集团总公司与所辖的湖南省盐业集团公司合并组建而成。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盐、盐化工及涉盐食品(核心主业);盐穴利用;服务自身的产业投资及金融业务等。集团下属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轻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湖南轻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轻盐晟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轻盐宏创商贸有限公司等子公司,以及长沙、湘东、湘中、湘南、湘北、大湘西六大区域营销公司和26家省外分公司,拥有湘衡盐化、湘澧盐化、重庆湘渝盐化、江西九二盐业、河北永大食盐、雪天技术、晶鑫科技等七大生产基地。其中,雪天盐业(股票代码600929)被誉为“中国盐改第一股”。

埃索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长沙,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级硫酸锰、动植物营养级硫酸锰及硫酸锌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湖南、深圳、广西分别建立研发中心、战略中心和制造中心,并在中国香港、北美等地设立全资子公司。

能源动力领域,埃索凯是国内最早研发出电池级硫酸锰并规模量产的企业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