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永泰能源核心管理层坚定信心开启第四次股票增持:业绩大幅预增及储能转型项目开工!

日期:2023-07-04    来源:山西资本圈

能源财经

2023
07/0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储能领域 全钒液流储能装备

7月2日晚间,永泰能源公告,公司有关核心管理人员在前三次增持公司股票基础上,将以集中竞价方式进行第四次增持,预计增持数量1200万股至1400万股,自本次公告披露之日起20个交易日内完成,锁定期为自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公告之日起一年。

对于此次增持,永泰能源表示,公司有关核心管理人员此次增持是基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发展稳定向好、储能转型有序落地的良好基本面, 以及对公司发展信心,为进一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市场预期,增强投资者信心, 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在前三次增持公司股票基础上,将进行第四次增持公司股票,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资料显示,永泰能源主要从事煤炭、电力、石化等能源产业,形成了煤电互补的综合能源经营格局,近年来正在加快推进向储能领域转型,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改善,近期亦是利好消息频频。

记者注意到,此前6月19日,永泰能源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0.1亿元至11.1亿元,同比增长31.11%至44.10%;扣非净利润为9.8亿元至10.8亿元,同比增长24.16%至36.83%,这两项数据均是同期历史最佳。

在业绩持续大幅增长的同时,近期永泰能源向储能转型项目也取得新进展。6月27日,永泰能源所属张家港德泰储能装备有限公司1000MW全钒液流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一期300MW)正式开工,一期300MW/年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及相关产品生产线建设周期预计将为12个月,将同步完成储能模块装配及系统集成,预计将在2024年下半年投产,将占据目前国内10%左右市场份额。

紧随其后,永泰能源所属敦煌市汇宏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一期3000吨/年高纯五氧化二钒选冶生产线于6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二期将扩建到年产6000吨五氧化二钒。在一期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占据目前国内石煤提钒20%左右市场份额。

对于储能产业远期规划,永泰能源表示,力争2025年储能产业形成规模,2027~2030年进入储能行业第一方阵,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市场占有率30%以上目标。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储能行业全产业链发展龙头标杆企业,从而形成“传统能源+新型储能”双轮驱动发展的新格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