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拜腾前CEO正式加盟恒大汽车!担任常务副总裁

日期:2021-04-12    来源:连线新能源

能源财经

2021
04/1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腾 恒大汽车 电动汽车

4月10日,  多家媒体报道,拜腾前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戴雷(Daniel Kirchert)已正式加盟恒大汽车,担任常务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戴雷出生于德国,曾在宝马、英菲尼迪等知名车企担任高管。在此之前,戴雷在汽车行业有着近20年的工作经验。2002年-2007年在宝马担任过慕尼黑总部规划经理、产品经理及拓展经理;2005年任职大中华区业务拓展总监后,又转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2013年加盟英菲尼迪,担任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及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中国区运营。

2016年3月,与前宝马集团副总裁毕福康博士共同创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公司FMC(后发布其品牌名为BYTON拜腾),担任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后因拜腾汽车经营不善,双双离开。

实际上,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传出戴雷将加盟恒大汽车的消息。据媒体报道,戴雷于3月走访了恒大集团的总部,并由恒大汽车高层接待。只是彼时,恒大汽车和戴雷均未做出回复。

此时正式官宣加盟恒大汽车或对其产品的营销推广带来一定助力,毕竟戴雷在汽车行业已拥有19年经验,在营销方面积淀颇深。在创立拜腾汽车后,意味着戴雷同时拥有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工作经历。

众所周知,从恒大汽车已公布的信息来看,目前恒大汽车已进入造车后的关键环节。从恒大汽车此前计划来看,布局已非常紧凑,包括车型发布、试验、宣传等,并预计恒大汽车“恒驰”系列车型将于2021年下半年批量生产,待生产车间全面达产后,可实现每分钟生产1辆车。按计划,恒大汽车将于2025年前实现年产能约100万辆,2035年前达500万辆。 目前位于上海、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已经在2020年底开始试生产。

截止目前,恒大汽车已发布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恒驰7、恒驰8和恒驰9,覆盖A到D级车型,以及轿车、轿跑、SUV、MPV和跨界车。值得一提的是,恒驰汽车无一车型开启预售或上市。

可以看出恒大在加速产品计划的布局同时,对于“相关人士”的需求非常大。有数据显示,自恒大入局造车后,不断吸纳国际人才,其中包括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原宝马集团造型设计副总裁Benoit Jacob等,目前恒大汽车已拥有3500多人的全球科研团队,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戴雷的加盟将进一步巩固恒大汽车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的基础,有助于恒驰量产上市后迅速抢占全球市场。

或许因为“缺钱”的拜腾不能让喜欢大手笔的戴雷施展拳脚,那么对于善于“圈钱”的恒大来说,或许能够让戴雷展示出真正的实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