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原油、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美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创下九年新低

日期:2023-10-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23
10/2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原油供应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库存周报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降,关键的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更是降到九年新低,汽油库存、馏分油库存也降幅超预期。数据发布后,油价短线上扬,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超过2%。

美国10月13日当周EIA的具体库存数据如下:

原油库存减少449.1万桶,受访分析师预期下降41.27万桶,彭博用户预计增加24.5万桶,前值为增加1017.6万桶。

WTI原油期货的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75.8万桶,前值为减少31.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降至2014年10月份以来新低。

战略石油储备(SPR)的补充已经停止,SPR已经有六周的时间基本上没有补充。不过分析称,无论如何,这部分的库存是微不足道的。

汽油库存减少237万桶,预期为减少23.95万桶,前值为减少131.3万桶。

馏分油库存下降319万桶,预期为下降120万桶。

库欣的原油库存情况是近期原油库存报告的焦点。出于运营原因,库欣地区总是需要储存一些石油,就像美国SPR战略油储那样。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即将触及底部。此前资深业内人士称,当库欣的库存跌至2000-2500万桶这一区间时,交易员们会谈论库存底部这一问题。一些市场老兵担心,已经去库存过度,现在美国的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正在被榨干。

美国原油产量仍保持在1320万桶/日的历史高位,尽管钻机数量呈下降趋势。

EIA库存报告与周二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报告大体态势一致。API数据显示,美国10月1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38.3万桶,预期为增加40万桶,前值为增加1294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00.5万桶,前值为减少54.7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57.8万桶,预期为下降60万桶,前值为增加364.5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61.2万桶,前值为下降353.5万桶。

EIA报告发布后,WTI原油期货短线上扬0.36美元,最高触及87.24美元,使得日内整体涨幅扩大至超过2%。

周三同日,加沙医院爆炸加剧中东紧张局势,油价波动走高。随后伊朗外长呼吁对以色列实施石油禁运,油价快速拉涨,盘中一度涨超3%。

周三数据还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快于预期,表明近期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促进复苏。此外,9月份中国炼油厂的日吞吐量创下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2%。这些均表明需求端获得支撑。

媒体分析指出,由于预期供应短缺可能持续,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远期曲线已经上移。美国与委内瑞拉可能达成的制裁协议对原油供应的短期影响有限,因为委内瑞拉的基础设施薄弱。需求仍然将是油价最重要的短期驱动因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