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委员宗贻平:加快转变 打造千万吨级高原油气田

日期:2011-03-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3/15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政协委员 宗贻平 高原 油气田

  “听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报告,我感到收获很大,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也切身体会到当一名政协委员是最给力的,能畅所欲言。”在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的小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青海油田总经理宗贻平在发言中动情地说。

  去年宗贻平提的关于妥善解决原“家属工”、“五七工”养老保险问题的提案得到了青海省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提案也在基层产生了强烈共鸣,宗贻平每周都会收到至少一封来信,其中甚至还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设兵团的。“由此可见,只要提案提得好,所提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今后我会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作用,把好每一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我的作用。”宗贻平表示。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宗贻平提案的关注点转移到了青海油田的“十二五”发展上。今后五年青海油田怎样又好又快发展是他目前最重要、最急迫的工作。

  “‘十二五’期间不管从中央到地方,从青海省到青海油田,都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中国石油来说也是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借助这个有利时机加快青海油田的发展。发展了才能有‘位’,发展了才能有‘为’。”宗贻平对于青海油田未来五年的发展脉络清晰而明确,“未来五年青海油田的发展重点是打造千万吨级高原油气田。要想把这个目标真正落到实处,我们面临资源上的挑战、技术上的挑战、管理上的挑战和人员上的挑战等一系列困难。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依靠转变发展方式。”

  为此,宗贻平表示,在资源上,青海油田要以以一当十的干劲找到更多的油气资源。只有找到更多的油气资源才有发展的基础。有储量才能有产量,有产量才能提升实力和规模。其中,包括加大天然气的勘探与开发。作为青海省的龙头企业,青海油田也要从集约经营、成本调整、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等方面努力调整结构,加速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