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将释放福岛第一核电站一机组核反应堆容器压力

日期:2011-03-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3/12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福岛核电站 核反应堆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当天凌晨宣布,将释放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一机组核反应堆容器内的压力。

    报道说,海江田在记者会上说,东京电力公司提交的报告说,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一机组核反应堆容器内的压力增大,计划将建筑物内的空气向外部排放,排放到外部的放射性物质是微量,不会对人体产生多大影响。该公司表示,具体排放时间将事先告知公众,希望核电站附近居民保持镇静。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和二号机组自动停止运行,但用于冷却核反应堆的紧急发电机也全部停止运行,不能继续对核反应堆进行冷却。一号机组显示核反应堆容器压力的仪器数值上升,容器可能受损。如果核反应堆核心部分的水位下降、核燃料棒露出,那么核燃料棒可能因过热而损坏,并导致放射性物质泄漏。

    东京电力公司官员说,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容器中的气压已高达设计值的约1.5倍,可能是仪器发生了故障,并向日本政府通报了这一紧急事态。

    鉴于上述情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11日晚记者会上宣布,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采取应急措施,首相菅直人已根据《原子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发布了“原子能紧急事态宣言”。福岛县此后向以福岛第一核电站为中心半径3公里之内的居民发出避难劝告,同时要求3公里至10公里的居民不要外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