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能源巨头涉足俄罗斯电力市场

日期:2007-05-25    来源:财经杂志  作者:财经杂志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5/2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能源 俄罗斯 市场

      德国最大的能源集团E.ON24日宣布,由该集团与俄罗斯能源企业STS合资组建的一家新公司 “E.ON-STS Energia”正式成立,这代表德国E.ON能源集团正式进入俄罗斯电力市场
  据报道,这家新成立的公司由德国E.ON和俄罗斯STS各持50%股份,位于西伯利亚的秋明州。俄罗斯STS公司拥有的发电业务将并入新公司。
  德国E.ON董事长贝尔诺塔特强调,这将是该公司进入俄电力市场的第一步,公司的长远目标是进入乌拉尔、伏尔加和俄罗斯中部工业区的电力市场。随着俄电力需求的加大,俄政府正采取措施开放电力市场,这为外资进入创造了良好契机。
  据该公司预计,俄电力市场发展迅速,年增长率在5%-6%之间,未来15年间俄电力领域年投资额将超过200亿美元,主要用于老旧发电机组的更新和新建发电厂。
  德国E.ON是欧洲最大的私人能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该集团销售额达到211亿欧元,利润为31亿欧元。 虽然今年4月收购西班牙能源公司Endesa宣告失败,但通过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及西班牙Acciona公司的合作,该公司已经进入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甚至波兰和土耳其的能源市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