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广核联手香港中华电力拓展能源经济

日期:2011-03-02    来源:中新社  作者:郑小红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3/02
0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香港 中华电力 能源经济

    国际能源网讯:中广核香港中华电力再度联合拓展能源经济。3月1日,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成立。

    该公司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辖下的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中电)辖下的中电能源服务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控股,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为目标,面向南中国,业务范畴涵盖提高能源效益的项目顾问服务、节能减排技术和改造、节能产品开发等,重点包括注塑机伺服系统改造、热泵供热水系统改造、照明系统改造、用户端能源管理系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等。

    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计划3年内业务规模超过一亿元,成为南中国具有领导地位的“一站式能源服务专业企业”。

    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施兵表示,中广核集团与香港中电已有20多年密切合作的基础,双方将在人才、资金、技术、内部资源以及市场推广等多方面对新公司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副主席阮苏少湄说,自1999年至今,中电已经为超过1200家香港企业和400多家内地企业提供节能诊断和技术改造的顾问服务。通过新成立的合营公司,中广核和中电糅合双方的专业能源知识、优秀品牌和市场经验,能进一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能源服务。

    中广核集团是由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清洁能源企业,在运行核电机组包括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约503万千瓦,目前总资产约2025亿元,净资产约627亿元。中华电力是香港最大的电力公司,也在内地、澳洲、印度及东南亚地区投资能源业务,现为中国内地电力市场上最大的外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