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拉美地区农业论坛揭露生物燃料威胁食品安全

日期:2007-05-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5/24
0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拉美 农业论坛 生物燃料 食品安全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参加拉美地区农业论坛的与会者5月22日揭露,不合理的开发资源和使用基本的谷物生产燃料是对拉丁美洲食品安全的两大威胁。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顾问和研究员吉亚拉卡说,拉丁美洲被新自由主义资本主义看中是因为我们的财富是资本价值的一个基础。这次论坛会议的主题是“农业问题和它在国际上的挑战”,来自巴西、阿根廷、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国的代表和学者出席了这次历时两天的讨论会。

  吉亚拉卡对记者说,现在有一种对拉美国家的矿藏和可耕地的贪婪,因为在资本主义的发展的其他任何时期都没有这种条件。她警告说,使用甘蔗和玉米等谷物为北方国家生产能源,这将打击南方国家的食品主权。

  危地马拉的学者罗尔丹说,为了生产生物能源的目标而使用可耕地去种甘蔗,这是一种威胁。危地马拉还没有生物燃料,但是正在扩大谷物的生产,农业的边界正向一些地区扩大,包括生物保留地。危地马拉非政府组织和合作社的协调员阿隆索说,在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等国家这种政策正在引起农村的冲突,造成土地所有权的集中和发展的不平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