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务院人事任命:邱晓华履新国家统计局局长

日期:2006-03-17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作者:贾南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3/17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人 计局局长

邱晓华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3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召开全局处以上干部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沈跃跃宣布国家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任免事项。

    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2005年11月7日中委〔2005〕255号通知,中央批准:邱晓华同志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免去李德水同志的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2006年3月11日国人字〔2006〕16号通知,任命邱晓华为国家统计局局长;免去李德水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职务。(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邱晓华简历

    邱晓华,男,汉族,1958年1月出生,福建宁化人。经济学博士。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统计师。

    1976年参加工作,在福建省宁化县插队;1978年考入厦门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学习,1982年毕业分配到国家统计局工作,先后任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处长、处长、见习副司长、副司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挂任安徽省省长助理等职。

    1999年9月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3年7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

    2005年11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2006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邱晓华与李德水。(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务院人事任命:邱晓华履新统计局长李德水退休

    3月16日上午,国务院正式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宣布李德水不再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一职,由邱晓华接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职位。

    对于李德水,人们是熟悉的。因为从2003年5月开始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他,坚持每年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见中外记者,通报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众所周知,从2003年开始,中国的经济持续向好,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也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每当记者去参加统计局的新闻发布会的时候,都要提前去占座位,因为参加的记者实在太多。

    同时在李德水的任期内,国家统计局还完成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后又对我国的统计数据做了一些修正,使我国的统计数据更加科学,更加完善。

    在最近的“两会”上,李德水的一番话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李德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目前跨国公司在我国的并购已出现一些不好的倾向,应谨防外资垄断性跨国并购。李德水说,跨国公司来华并购企业原是市场行为,本无可厚非。但是必须坚决制止任何试图垄断中国市场的恶意并购。

    统计局的官员告诉记者,李德水卸任是正常的退休。无论如何,从记者角度看,李德水作为统计局局长还是很成功的。在人们对于中国的统计数据产生质疑的时候,李德水坚持用最公开的方式宣布统计数据,并接受各国记者的提问。在统计局完成经济普查之后,又勇敢地对统计数据做了大幅修改。也许,正是因为他的坦率,也为中国的统计在全世界争得了一份尊重。

<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