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河北保定高新区荣登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榜

日期:2011-01-24    来源:保定晚报  作者:保定晚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1
01/24
0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保定 新能源产业园

    国际能源网讯:1月19日,记者了解到,保定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日前参加了“2011中国能源经济论坛暨201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发布会”,领取在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评选活动中荣获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第六名和“中国新能源最佳产业园区”奖牌。

  2010年6月,高新区被“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评选委员会列为候选单位,高新区积极参加并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并最终以“全国唯一以新能源产业为主导方向形成产业集群以及连续多年新能源产值快速增长”为要点,荣获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园区百强”第六名和“中国新能源最佳产业园区”的称号。同时,该区共有4家企业进入“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分别是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英利集团有限公司、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惠腾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中国电谷”工业总产值由166亿元增长到485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了30.7%的增速。目前,基地从事新能源设备制造的企业170多家,光伏、风电两大新能源产业保持指数级增长,其中光伏产业增长15倍,风电产业增长21.5倍。2010年科技部火炬中心颁布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显示,保定高新区综合排名在54个国家级高新区中位列二十三,较以前有大幅提高。十二五期间,高新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继续打造“中国电谷”,抓好主导产业的同时,努力在物流、会展、金融、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和配套、环保、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工程服务等外延产业上逐步跟进,将高新区打造成为集技术中心、制造中心和人才中心为一体的,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和能源装备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