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广州控股加大珠三角能源资产整合

日期:2007-04-1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杨鉴旻 刘颖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19
0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控股 能源 资产整合

在结束了连续四年的业绩下滑之后,广州控股(600098)(行情,资讯)的业绩终于在2006年出现拐点上升,因此昨天在广州发展中心大厦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也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和媒体记者参加。行政总裁吴旭在会上指出,公司2007年将集中力量投入到能源投资建设之中,加大珠三角能源资产整合,尽快加大公司的能源产业规模。

  广州控股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96亿元,同比下降2.7%;主营业务利润12.34亿元,同比上升4.89%;实现净利润7.01亿,同比增长13.03%;每股收益0.34元,每股净资产3.93元。

  对于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基建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的权益以6.66亿元人民币价格转让给英属处女岛卓飞有限公司一事,董事长杨丹地表示,目前正在办理交割手续。据悉,本次股权转让,可为广州控股带来超过3亿的收益。

  此外,行政总裁吴旭认为,由于广州控股目前的资产负债率约为25%左右,还有很强的融资能力,因此在近期没有直接融资要求。

  对于公司目前的资金需求较大这一问题,广州控股可能会通过直接融资或其他金融产品,以降低广州控股的资金成本。吴旭还说明,公司2007年的工作重点将为建设“内控体系”,通过建立完善管理体系来降低公司的经营风险。

  对于控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的问题,董事长杨丹地明确表态,集团公司作为一个整体在资本市场出现,有利于产业的整合,有利于公司治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据资料显示,广州发展集团的主要资产包括热电资产及部分交通设施项目权益。目前,热电资产相关公司正进行股份制改造,最终肯定要注入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另一块优质的资产便是地理位置极佳且为广州首个智能化大厦的发展中心大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