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江苏将投资1500亿元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日期:2007-04-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4/1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投资 亿元 清洁能源 产业

      江苏省确定在“十一五”期间投资1500亿元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重点包括太阳能利用、半导体照明、新型动力型电池、节能、绿色能源等领域重大关键技术的开发以及产业化。  

      据江苏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到“十一五”末,江苏省能源需求总量将增加到2.2亿吨左右,电力需求约增长70%,能源将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在电力建设中,目前新能源的投资只占5%左右,未来3年内将增至10%以上。新开工电源项目总容量约1900万千瓦,需要总投资约810亿元,电网建设投资约为550亿元。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其配套管网建设投资约70亿元,加上沼气利用等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这些清洁能源建设的总投资约为1500亿元。 

      据介绍,目前,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方面,江苏有无锡尚德、南京中电光伏、南通林洋等一批上规模、高水平的骨干企业,拥有6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20多项发明专利。太阳能硅片产能占全国70%。风能产业方面,江苏省规划“十一五”期间建设风电项目100万千瓦,现在在建和已确定的项目有如东一期10万千瓦、如东二期10万千瓦、东台一期20万千瓦、大丰风电20万千瓦等。目前,从风机、叶片到齿轮箱等风电设备的零部件,在江苏已大部分完成了国产化。生物质能产业化正在江苏各地蓬勃开展。江苏第一座焚烧垃圾的发电厂,已于2005年10月正式并网发电,计划和在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有无锡、苏州等地的10座。已建成的填埋气发电项目有3个,已核准秸秆发电项目近10万千瓦。全省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秸秆气化工程约61处,年利用秸秆1万多吨。此外,还有一批企业正在建设年产10万吨级以上的生物柴油及副产品环保燃料油项目。 

      今年,江苏将重点组织实施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半导体照明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新型动力型电池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清洁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和关键节能技术开发与应用示范工程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