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十二五单位GDP能耗下降17.3% 十三五降16.6%

日期:2010-10-18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江旋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10/18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十二五 单位GDP 能耗

    国际能源网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今日透露,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将下降17.3%,十三五期间将下降16.6%。中国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的约束性目标为下降20%。

    根据规划2020年,单位GDP能耗将比2010年降低31%。以核能、水能为主的非化石能源达到7.8亿标准煤。黄鹂表示,达到以上目标的重点在于:第一,如何发展核能和水能;第二,电力行业的清洁化和优质化。

    黄鹂强调,重点是调整电力结构,2020年水电发电要达到 3.8亿kw,核电达0.8亿kw,风电、太阳能、非物质发电等达2亿kw。

    她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会加快开工水电和核点工程建设,但是风电等现在还不具备大规模发电的能力。

    黄鹂表示,现在发展清洁能源中存在的问题有,第一,天然气消费比重过低,比世界平均水平低20%;第二,核电站电力装机1%,低于世界平均水平9%,2020年要争取要达到8%;第三,2009年清洁能源比重仅为8%,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