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石油供求关系紧张 中国将加快建立石油战略储备

日期:2007-03-3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3/3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供求关系 紧张 中国 建立 石油 战略 储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29日在香港表示,中国石油供求关系紧张,正积极研究对策,加强石油勘探,加快建立战略储备,加大实现能源多元化的力度,同时推行进口多元化,利用市场化手段防范风险。

      蒋正华当日晚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了题为“中国能源展望”的讲座,并就任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荣誉教授。

      蒋正华说,中国正在经济高速成长时期,能源问题尤其突出。在各种能源中,煤炭是中国最丰富的能源,现已探明保有储量超过1万亿吨,估计远景总量超过5万亿吨。石油地质储量累计探明近250亿吨。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能源消耗随之增加。

      由于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能源强度(吨标准煤/万元GDP)由1977年历史最高值8.89不断下降, 21世纪初保持在2.60至2.84之间。

      蒋正华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能源问题,采取了立足国内、开源与节能的方针。根据“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中国的能源强度要下降20%。为了保证实现规划要求,中国已经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工业部门和建筑业的技术标准,推动能源的多元化。中国将以明智、有效的能源政策,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建设一个繁荣、和谐的世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