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石油中石化否认竞标中缅原油管线

日期:2006-04-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中 原油管线

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称中石化)的相关人士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先后否认了公司竞标中缅输油管道项目的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缅输油管道项目已于4月初通过了发改委的最终审批,来自中石化、中石油的相关的竞争性实施方案也已上报到了能源局。

  18日,两大集团主管部门的人士明确表示:关于中缅输油管道,我们没有递交任何建设方案。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建设这类跨国管道,必须经过外交谈判,要两国领导人签字认可后才能实施。而我国和缅甸政府还没有签订这样的合作协议,发改委不可能对中缅输油管道进行审批。

  知情人士说,发改委于去年组织专家对该项目提议进行了评估。现在看来,弊端有二:第一是缅甸本国石油资源不丰富,仅作为过境管线,中国的投入太大;第二,经过测算,管线建成后的最大运输能力仅为马六甲海峡的的10%%左右,不足以从根本上解决运输风险。这一项目已经被暂时搁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