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推进先进技术用于从煤-生物质联产电力、氢气、燃料或化学品

日期:2010-08-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8/3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生物质 氢气 燃料

    国际能源网讯:美国能源部于2010年8月20日宣布,选定对8个研究项目给予资助,重点在于使煤/生物质进行气化,以生产合成气,作为生产电力、氢气燃料或化学品的途径。这些项目的总价值约为820万美元,由能源部资助640万美元,非政府费用分摊为180万美元。

    主攻的三个领域为:用于同时共进料系统的煤炭/生物质混合物的再加工和调制:煤炭/生物质混合燃料性质的活化;以及联产电力、燃料或化学品的设计概念。

    所选定的项目由美国化石燃料办公室下属的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进行管理,这些项目是:

    1. 同时共进料系统的煤炭/生物质混合物的再加工和调制
•由CoalTek公司与肯塔基州立大学应用能源研究中心、Duke大学和北达科塔大学能源环境研究中心的团队共同承担,将开发混合的煤和生物质作为联合气化的原料。将使用微波能量用于使高含水的煤炭进行干燥和软化,形成干燥的煤用作燃料(获能源部资助99.9472万美元)。

    •气体技术研究院(Gas Technology Institute ,GTI)与Desert研究院、内华达大学、Briquette洁净煤公司和Parker Towing公司合作进行此项研究,将生产废弃松木与煤和煤屑相混合的团粒,加工成粒状产物以应用于商业化煤气化器(获能源部资助100.0465万美元)。

    •维吉它亚研究院与肯塔基大学、GreenFields煤炭公司、Alpha自然资源公司和Dominion能源公司合作进行此项研究,将开发优化的工程化系统,用于生产煤-生物质团拉,理想地可用于运输、贮存和作为固定式和流化床气化器的共进料(获能源部资助99.9061万美元)。

    2. 煤炭/生物质混合燃料性质的活化

    •乔治亚科技研究院与美国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合作进行此项研究,在于为煤-生物质混合料(使用褐煤和换季牧草)的热解和气化取得反应器数据并开发动力学速率表征方法,为气化表征预测开发数学模型(获能源部资助110.1814万美元)。

    •Leland Stanford Junior大学对含有CO2、CO,H2O和H2的环境,确定碳黑与温度、压力和气体组成相关联的活性,这些数据将用于开发反应机理和相关的动力学参数,用于精确的评价碳黑转化为合成气时受速率影响的反应路径(获能源部资助45.7583万美元)。

    •维吉尼亚Polytechnic研究院与维吉尼亚州立大学、Delaware能源研究院和东北大学合作进行此项研究,测定次沥青煤和生物质原料(木质、換季牧草和谷物秸杆)的气体组成、用模型确定反应动力学和产品组成,对煤-生物质气化混合物进行预测(获能源部资助99.9888万美元)。

    3. 联产电力、燃料或化学品的设计概念

    •Princeton大学将设计、模拟和分析20种过程的组合,以研究先进技术的潜在影响,每一装置设计将可生产联产品:合成汽油、轻质烯烃、氢气或合成氨(获能源部资助44.2121万美元)。

    •加州Irvine大学将开发设计概念,组合该领域的先进技术,如氧气生产、进料系统、气体净化、组分分离和燃气轮机,以应用于配置有碳捕集和封存的气化设施,用于联产电力、氢气、燃料或石化产品和农业化学品(获能源部资助44.6895万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