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陕西韩城煤矿发生着火事故 28名矿工全部遇难

日期:2010-07-18    来源:华商网  作者:程英晏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7/1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韩城煤矿 矿工 矿难

    7月17日20时10分,韩城市新鑫矿业公司小南沟煤矿井下发生电缆着火事故,现场作业的28名矿工全部遇难。副省长吴登昌要求汲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立即开展煤炭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煤矿整顿整合力度,着力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赵乐际书记、赵正永代省长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责成副省长吴登昌连夜带领省安监局、煤监局、煤管局负责同志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营救井下被困矿工。渭南市、韩城市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紧急预案,韩城矿务局救护大队奔赴现场,采取紧急措施开展救援工作。吴登昌副省长在现场听取汇报后,要求举一反三,连夜采取紧急措施开展煤炭安全专项大检查。韩城市要以对矿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善后工作。省上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认真调查,追究有关责任,包括企业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全省要汲取这一血的教训,由省政府尽快向各市县发出通报,7月19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开展煤炭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有隐患的煤矿立即整顿,同时要加快煤炭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目前,煤矿遇难人员的遗体正在升井,矿区秩序稳定,善后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