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盟与欧佩克将加强在原油开采安全领域合作

日期:2010-06-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金力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6/29
0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欧佩克 原油开采 安全

    国际能源网讯:欧盟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8号在布鲁塞尔举行第七次部长级对话,协调双方的能源政策,讨论未来合作领域。双方表示将加强在原油开采安全领域的合作。

    在对话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说,双方同意将在石油开采安全、石油开采新技术、生物能源等新能源生产领域加强双边合作。

    欧盟委员会能源事务委员厄廷格说,石油是欧盟国家与欧佩克国家合作的核心。他说,本次对话被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阴影笼罩。为此,双方重点讨论了近海石油开采安全领域的合作。厄廷格说,欧盟认为不能把确保石油工业开采安全的责职留给石油公司,必须在超国家层面建立监管系统,以防止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再次发生。厄廷格还说,欧盟将在下个月讨论新的原油开采安全标准。

    欧盟国家37%的原油进口来自欧佩克国家。为加强双边在原油供求以及技术合领域的协调与合作,双方在2004年建立部长级对话机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