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二十国集团峰会强调确保和强化全球经济复苏

日期:2010-0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者施蓉 刘丽娜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6/28
0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二十国集团 全球 经济复苏

    第四次二十国集团峰会27日在多伦多发表的《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宣言》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和强化经济复苏进程,为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奠定基础。

    宣言指出,世界经济尽管已开始恢复增长,但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复苏进程“脆弱而不平衡”,失业在许多国家依然保持在“令人不可接受的水平”,金融危机的社会影响“广泛存在”。因此,在保持现有的经济刺激措施,推动个人需求强劲增长的同时,各国要根据自己的国情制定“合理的、分阶段的和有利于经济增长的计划”,确保财政稳定。

    宣言指出,一些主要经济体进行的财政政策调整,或财政政策调整不到位,都可能会对经济复苏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在加快调整步伐的同时,应努力保障个人需求恢复增长。为此,与会的发达经济体领导人同意采取措施,在2013年前将财政赤字至少降低一半,在2016年前“稳定或减少”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

    宣言对二十国集团有关国家在调整财政政策、促进国内消费等领域采取的措施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对共同繁荣的实质性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