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Gazprom公司:提高能源供应竞争可能破坏供应安全

日期:2007-01-18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1/18
0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Gazprom公司 提高 能源供应 竞争 供应安全

俄罗斯Gazprom公司称,提高能源供应竞争可能破坏供应安全,需要有长期合约来进行在新的天然气油田上的必要投资。提高竞争可能代表的是在欧盟内的经济甚至是政治上的威胁。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公司表示对提高在欧盟天然气供应市场竞争的举动感到担忧,指出,这可能破坏能源供应安全。

公司副总裁Alexander Medvedev指出,若竞争降低长期合约,那么,公司对此持反对态度。这不是因为竞争可能削弱公司地位,而是因为其威胁能源供应安全。

欧盟委员会要求增加能源供应的竞争,包括将生产和分销分离,并表示,这将增加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并限制价格。

Gazprom指出,需要有长期合约来进行在新的天然气油田上的必要投资。

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向欧洲分销领域扩展。提高竞争可能代表的是在欧盟内的经济甚至是政治上的威胁。

欧盟依赖Gazprom的天然气供应占其总量的四分之一,不过,因中间有一系列的输送国而降低了欧盟对该公司能源供应的可靠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